close

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出國旅遊,包袱款款緊走(台語),那距離台灣不遠的香港自由行,是極好的選擇(比東阿阿膠還要極好)

 

至於香港吃什麼喝什麼?那絕對是絲襪奶茶啊!就連乳糖不適症的我,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,給他一口喝下去啊,只能說我的胃業障重啊!

而說到絲襪奶茶,已經開設數十年的老店—蘭芳園正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,怎麼能錯過?錯過的話就好像寶可夢一開始不選小火龍就硬要選噴火龍一樣啊!(話也不是這麼說)

 

反正跟著google map走到蘭芳園,雖然寫著大大的「蘭芳園」,但是跟我查的照片真是粉像異卵雙胞胎,有點像又有點不像,才知道條條道路通…尖沙咀的蘭芳園,不過也沒有不行,沒有人規定我一定要吃林森北路上的麥X勞啊!(自暴自棄)

 

DSC06209.JPG

一進到店裡,好像是走到台北市某家巷子的便當店,內心開始腦補打烊的時候,黃色燈泡一閃一閃,四個人坐在那裡摸八圈,好可怕啊~~~~不過一切想像,看到牆上滿滿的譚先生就讓我很出戲啊!

DSC06193.JPG

據說蘭芳園的老闆超級喜歡譚詠麟,真的是看的出來,讓我整個飯局都在半詠麟半奶茶之間。簡單看一下菜單,因為等下餐點什麼的通通沒有留影啊!(尊重肖像權這樣)(其實是吃開懷忘記拍)

DSC06191.JPG

 

來了來了,登登登,蘭芳園不喝絲襪奶茶還說來過蘭芳園?(掌嘴)

據說煮絲襪…不是,煮奶茶的器具在跟奶茶親密交融之後,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(搓鬍子),袋狀的器具就會變成奶茶的顏色,乍看之下,正是膚色絲襪來著,因此就這樣得名啦!

DSC06199.JPG

出發前做了功課,所以說,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是使用五種茶葉泡製而成的,是老闆一而再再而三的實驗之後的結果,怎麼聽起來跟混血兒就是給他比較漂亮的概念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蘭芳園的奶茶是真的不一樣,滑滑順順的口感,彷彿紳士開著高鐵駛進喉嚨,迅速又溫柔(什麼詭異的比喻)香醇的口感,冰涼的滋味,感覺像是在夏天進行冰桶大挑戰似的,就是給他這麼涼爽。

DSC06197.JPG

除了喝奶茶,主餐也是必要的嘛~蘭芳園同時也是「撈丁」的起源店,撈丁聽起來超厲害的,簡單來說就是「撈出前一丁」啦,出前一丁是香港的泡麵品牌,就跟我們吃統X肉燥麵會加蛋豆魚肉和龍蝦一樣,可是這裡可是將泡麵的配菜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了了 !!!

有名的蔥油雞扒撈丁,真是人人吃過都說好,烤的酥酥脆脆的雞皮,鮮嫩多汁的雞肉,蔥的香氣撲鼻而來,再加上穠纖合度(是這樣用嗎?)的泡麵,極品中的極品,讓我真想立馬飛回台灣,對著X一肉燥麵說:「你看看你!」。

DSC06203.JPG

香港是個地狹人稠的地方,也是桌少美食多的地方,下次表示要帶阿鵝來一遭。蘭芳園秉持40年的老氣派,連綿好幾屆的根本就是絲襪奶茶界的霸主,除了總店之外,尖沙咀的分店也很不錯喔!(蹲下退場)

 

 

蘭芳園 尖沙咀分店
電話:2316-2311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36-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

營業時間:1100~22:00

貼心小提醒:本店低消為25港幣喔!

arrow
arrow

    潤潤&阿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